新浪四川 四川

南充破获特大传销案 抓捕犯罪嫌疑人96人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并抓捕嫌疑人96人。

陈堃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9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并抓捕嫌疑人96人。

经过前期详细的排查摸底,公安部门对南充城区的传销窝点已经了如指掌。当日凌晨6时,南充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明一声令下,行动开始。

800多名执法人员,来自市公安、市市监等部门,立即冒雨出动,开始全城搜捕传销人员。

一个多月以来,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全市经侦精英团队成员,对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上报的马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线索展开集中研判,摸清该团伙的犯罪模式、骨干人员和在南充的居住地。该团伙长期盘踞在顺庆区火车北站一带,以“百姓、互济、致富、1+1平台”为噱头从事传统传销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诱骗全国各地的“创业者”来到南充,通过成套的“洗脑”手法,对其灌输传销理念。设置27人为一个基础团队,称为一个“盘”。模式分为:“创业”和“创富”,设定“门槛费”为26000元,以拉人头的方式凑足27人为一个盘队来获取晋级条件。晋级分为发展层、A岗、B岗和C岗,C岗为核心成员是警方的重点打击对象。

“这个传销组织非常隐蔽,有严密的组织体系,传销人员主要涉及云南、贵州等外省人。该传销组织声称自动回本,‘ 0 ’风险,最高时可获得225万元的回报,以此洗脑,从中获利。”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在警方挡获的人员里面,大多文化水平不高,多为无业人员希望从中谋利的,据了解,并没有人因此而赚到钱。

通过前期深入摸排调查,南充公安准确锁定其核心成员身份、活动规律,并研究制定了严谨周密的抓捕方案。9月16日凌晨6时,南充市公安局组织市市监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以及顺庆区、高坪区政府及涉及地辖区街道办,对该团伙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

截止目前,共现场收网传销参与人员367人,经过调查取证,涉嫌犯罪的96人,其中刑拘92人、取保候审4人,其余人员已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和批评教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