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男子抖音上冒充“警察” 骗财又骗色

四川法治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随着短视频的不断火热,很多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了这块“肥肉”。本月初,夹江警方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短视频昵称叫做“信仰”的网红有些不对劲,循线追查,果然发现了一个冒充警察的“李鬼”。

随着短视频的不断火热,很多心怀不轨的人盯上了这块“肥肉”。本月初,夹江警方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短视频昵称叫做“信仰”的网红有些不对劲,循线追查,果然发现了一个冒充警察的“李鬼”。

冒充警察拍视频 很快“吸粉”3000

“我们发现这个抖音昵称叫‘信仰’的人,在发布一些涉警的相关工作和相关的信息。可我们通过巡查发现,夹江县公安局并没有民警发布这些涉警的信息,我们就对这个抖音号的真实身份进行了摸排。”民警介绍说。

这一查,还真查出了问题。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这个短视频号从2019年注册后就陆续发布了125个短视频,这些短视频内容基本上都是涉警的,在与粉丝的互动中这个叫做“信仰”的人也以警察自居。在普通网友看来,这个短视频号的主人就是一名人民警察。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很快找到发布涉警信息的嫌疑人刘某。29岁的刘某在夹江县某纸厂上班。

经过审讯,刘某很快就交代自己冒充警察的行为,他说自己之所以要冒充警察是因为对警察这个职业非常地崇拜,希望能通过冒充警察扩大自己的交友范围。他在百度上找到一个销售警用装备的网友,通过对方买了警察的春秋常服,还买了夏季执勤服。

“就是要炫耀自己,让别人以为我是一名警察。”在刘某发布涉警的短视频后,他尝到了甜头,很快就“吸粉”近3000人,其中不乏一些女性粉丝向他表达爱慕之意。于是,他又陆续购买了一些警用装备,来不断完善自己的“警察”形象。

骗财骗色 同时交往10多名女粉丝

刘某为了使自己的抖音号更加逼真,便关注了“夹江微警”、乐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公安局等官方号,从这些号中截取图片,用于自己的抖音号发布。据民警介绍,在网络平台火了之后,有很多女粉丝开始和刘某聊天,相互加微信。熟悉后,刘某便以“警察”的身份跟她们联系相约见面,随后以谈恋爱的名义向对方借钱,或者编造临时有急事、出车祸这些谎言骗取钱财。他同时交往的女性高达10多名,有一些只是暧昧关系,有一些则明确为男女朋友关系,这些女性粉丝来自全国各地。刘某的“戏”演得不错,他的骗局一直持续到民警找上门。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深挖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据夹江微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