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计划明年秋季首批招生!四川能源职业学院项目加速建设

遂宁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们增加了30%人力投入,实现了工序紧密搭接、分段流水作业。”胡鹏举说,公司每天还安排了7名专职安全员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巡查,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

四川能源职业学院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计划2022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

9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市河东新区科教园区四川能源职业学院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数台塔吊在紧张地施工当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施工现场

“项目已经进入主体施工的冲刺阶段。”四川能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总监袁上红告诉记者,项目于今年8月启动主体建筑施工,目前,实训基地、学生宿舍、教学楼等12栋建筑单体已全面开建,大部分主体建筑建至三层,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施工现场

据了解,四川能源职业学院是由四川能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高专)学校,采取以学历教育为主的“产、学、研、用”四结合办学模式,适度发展在职教育、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形式的学历教育和岗位培训。项目占地面积500多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

“这是一所‘建在产业链上的大学’,主要以能源化工为特色专业。”四川能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胡鹏举说,学院计划2022年秋季先期开设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节电技术与管理、应用化工、大数据与财务、移动商务5个专业 ,在校学生规模1000人;力争2030年搭建完成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三个专业群,组成10—15个特色专业,满足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需求;2028年达到35个专业,在校学生规模稳定在8000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施工人员计划放弃休息,抢抓有利天气,坚守岗位赶工期。同时,施工方将加大人员、设备、材料的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和环节,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2022年秋季实现首批招生。

“我们增加了30%人力投入,实现了工序紧密搭接、分段流水作业。”胡鹏举说,公司每天还安排了7名专职安全员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巡查,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

施工现场

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四川能投多元化产业板块,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大力培养工匠型技能人才,全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遂宁市现代产业体系。

“四川能源职业学院项目是我们引进的第一所职业学院,目前园区已经入驻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遂宁兴学商务中心、川师大遂宁校区,即将入驻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市河东新区科教园区党总支书记李绍俊说,学校的入驻将提升市河东新区和科教园区知名度,为提高全市职业教育水平、挖掘遂宁大学教育潜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媒体记者 梁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