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四川全省电力电煤供应

四川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9日,四川省电力电煤保障供应工作协调机制召开第7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电力电煤供应保障工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四川省电力电煤保障供应工作协调机制召开第7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省电力电煤供应保障工作。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拉闸限电”,已成为影响今后几个月经济平稳运行的突出问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在全国率先建立电力电煤保障供应工作协调机制,出台电煤电力保障供应九条措施,大力安排省内电煤生产保供,积极协调省外煤源,全力优化电力运行调度,9月以来全省未出现“拉闸限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我省将面临迎峰度冬期、水电枯水期、取暖供应期、用电增长期“四期”叠加的严峻考验,电力供应存在一定缺口。要围绕煤炭资源千方百计保存量挖增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省内煤矿复工复产,建立与陕西、山西、新疆、内蒙古等兄弟省区能源中长期互保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多点保供格局。要围绕铁路动脉畅通千方百计保运力,做好运输组织和运力调配。要围绕动态监测预警千方百计优化调度,统筹各类电源开机组合,优化电能消费结构,合理安排路灯开关时间,适度关停景观照明,大力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压实部门保供监管责任、地方政府保供属地责任、企业保供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全省电力电煤保供工作。(记者 张彧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