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一套老房子引发的争执

遂宁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9日,在船山区凯旋路办事处凯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发生了一场争执。争执的一方为罗女士,另一方为罗女士婆婆的大女儿,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罗女士婆婆名下老房子的归属问题。“她们争论的焦点是一方担心财产分配后,对方不赡养老人,另一方担心自己尽了赡养义务,最后却得不到房产。”船山区司法局凯旋路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秦红莲说到。

最近,家住船山区梭子街的罗女士因一套老房子的归属问题烦心不已:“如果房产最终不归她所有,她将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事情究竟为何而起,一起来看。

11月19日,在船山区凯旋路办事处凯下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发生了一场争执。争执的一方为罗女士,另一方为罗女士婆婆的大女儿,双方争论的焦点是罗女士婆婆名下老房子的归属问题。“她们争论的焦点是一方担心财产分配后,对方不赡养老人,另一方担心自己尽了赡养义务,最后却得不到房产。”船山区司法局凯旋路司法所司法助理员秦红莲说到。

时间回到2008年,罗女士的公公去世,留下了位于梭子街的一处房产,由老人的大儿子管理。不久,大儿子准备搬迁新家,就与其他弟妹达成口头商议,将老房子过户给最小的弟弟,也就是罗女士的丈夫,但前提是弟弟一家要照顾老人直至百年之后。罗女士一家同意了这个要求,于是搬到老房子和婆婆一起居住。罗女士说:“赡养老母亲到百年,我是愿意的。”

直到2014年,房产没有过户到自家名下,罗女士就催促丈夫尽早办理。但罗女士的丈夫性格执拗,两人为此争吵不断,加之丈夫时常酗酒,两人的婚姻也走向了破裂。“房子没有着落,自己没有安全感,和丈夫说起这些事,丈夫觉得自己把他的哥哥姐姐想得太复杂了。”罗女士告诉记者,丈夫长期喝酒不在家,虽然离婚了,但后来丈夫生病,也是罗女士在家里照顾他。

虽然罗女士和丈夫离婚了,但离婚不离家,照顾婆婆的事情依然落在她的肩上。2018年,罗女士的丈夫病情恶化去世,留下了这个悬而未决的“难题”。

今年11月,罗女士又因房产问题再次和婆婆的儿女们起了争执。为尽快解决这个问题,罗女士选择报警寻求帮助。警方详细了解双方的诉求后,与辖区司法所、社区调解中心一起进行了多次调解。“其实罗女士婆婆的儿女们愿意将房子过户给婆婆的孙女,但希望在老人百年后再过户。”船山区公安局凯旋路派出所民警张江说。

最终,经过协商,罗女士与婆婆的儿女们签订了社区调解书,房产的归属问题有了着落。“虽然离婚了,但罗女士依然照顾着婆婆,婆婆对罗女士的这份孝心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现在,罗女士婆婆的儿女们都同意放弃房子的继承权,罗女士婆婆也立下了遗嘱,在百年后将自己名下房子赠送给孙女,这个家庭恢复了往日的和谐。”张江说。

(全媒体记者 吴奉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