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网传“宠物犬被小偷从23楼扔下致死” 记者调查:真相另有隐情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8日,四川自贡铸钢花园小区一业主家中饲养的宠物犬疑似被人从23楼扔下致死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同情小狗遭遇不幸的同时,也谴责“行凶者”的恶劣行为。

5月18日,四川自贡铸钢花园小区一业主家中饲养的宠物犬疑似被人从23楼扔下致死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同情小狗遭遇不幸的同时,也谴责“行凶者”的恶劣行为。

5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一名知情人处得知,坠亡的宠物犬并非是网传的遭遇小偷“下黑手”,而是暂居宠物犬主人家的叔叔失手打死了狗。事发当晚,该叔叔喝了酒回到狗主人家,由于宠物犬为求食物,将其咬伤,叔叔用木棒打了狗……后因担心主人回来责怪,遂制造了“房门没关,狗自己跑了”的假象。目前,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谅解,叔叔在遛狗群里发布致歉信,并公布事件真相,希望得到原谅。 

5月19日上午,一则“宠物狗被人从23楼扔下,又被汽车碾压”的消息,在四川自贡本地网络上引发关注。

据该消息显示,18日晚,铸钢花园小区业主刘某给宠物犬洗完澡就外出和朋友吃宵夜,因为下雨一夜未归,第二天上班后才听闻“狗死了”。通过综合多方面的信息,刘某分析,当晚12时许,有人入室盗窃,由于没有偷到值钱的东西,就把宠物狗从23楼扔了下去。

有群众猜测,会不会是狗自己开门出去被车撞死的?而据一位网友在微信群反馈的情况显示,19日早上,他在一个遛狗群听说此事,遂前去帮忙寻找并处理后续事宜。他到当事人家里查看,发现当事人的房门没关,因此也分析是遭遇了小偷。

该事件很快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许多爱狗人士纷纷指责小偷的恶劣行为。不过,事情真相并非如此。5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得知,宠物狗之死并非小偷所为,而是另有其人。

据知情人讲述,大约事隔两日后,刘某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才知道了事件真相。原来,刘某的一位叔叔暂居其家里多日。18日晚上,这位叔叔喝了酒回家,顺便还带了点凉菜。宠物犬见状,便上前求喂食,并接连叫唤,叔叔有点生气,于是踹了狗几脚,不想反被咬伤。一怒之下,叔叔拿起木棍对其殴打,失手打死了狗。担心主人回来责怪,叔叔选择把狗从楼上扔了下去,然后从家里出去不把门关上,想制造狗自己跑了的假象。

“原本以为这事很快就会过去,结果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过失造成了这么大的恶劣影响,深表愧疚和害怕。”目前,当事双方已经达成谅解,叔叔向宠物犬主人道歉赔偿,并搬离了家。同时,行为人还特别写了致歉信,让宠物犬主人发布在遛狗群里,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

红星新闻记者试图联系刘某采访,但他反馈的信息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不希望再提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