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罚1700元扣12分!外卖小哥边骑车边喝酒被查 竟称口渴后不想耽误送餐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外卖小哥,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只为以最快速度送达。但为了“抢单”,有的外卖小哥通过路口时争分夺秒,给交通带安全来了隐患。5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交警部门获悉,日前,交警部门挡获一名酒后驾车的外卖小哥后,这名外卖小哥竟称自己口渴后不想耽误送餐时间,于是买了一罐啤酒边骑车,边喝酒……

外卖小哥,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只为以最快速度送达。但为了“抢单”,有的外卖小哥通过路口时争分夺秒,给交通带安全来了隐患。5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交警部门获悉,日前,交警部门挡获一名酒后驾车的外卖小哥后,这名外卖小哥竟称自己口渴后不想耽误送餐时间,于是买了一罐啤酒边骑车,边喝酒……

5月9日22时09分,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在城区车城大道二段整治酒驾醉驾,拦下一辆由东门大桥驶往龙汇超市方向的二轮摩托车。摩托车驾驶人陈某系当地人,是一名外卖小哥,持有“C1D”型机动车驾驶证。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7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民警询问,陈某称,当晚他在送单途中,因口渴在东门大桥某商店买了一罐啤酒。但他不想耽搁送餐时间,于是一边骑行,一边喝酒……

民警当即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他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陈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7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快递、外卖行业人员,挣钱固然重要,生命安全更应该好好珍惜,日常出行、送单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