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男子网络刷单被骗97万元 西昌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21人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0日上午,在四川省西昌市西城派出所,民警将8名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疑人从湖南郴州押解回西昌。

5月20日上午,在四川省西昌市西城派出所,民警将8名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疑人从湖南郴州押解回西昌。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嫌疑人戴着手铐,年龄都不大,8人中有3名女性,大多数只有20多岁。在现场,西昌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了案情。

2022年1月26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黄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97万元。经了解,受害人黄某于1月25日收到一条“00”开头的陌生短信,短信称下载APP进行刷单可以获得高额报酬。

黄某点击短信链接并下载了一个盈利APP。黄某安装该APP后,APP平台内一名自称客服的人和黄某取得了一对一的联系,对方称自己可以指导黄某进行刷单,在该平台完成刷单任务很快就能获得高额报酬。

黄某根据对方的提示开始刷单,获得小额佣金,尝到甜头的黄某继续刷单。随后,客服要求先垫付资金再返利,并以“操作错误”、“需要补单”、“提现需再做任务”等为由要求黄某继续转账。

黄某按照该平台客服的要求向对方提供的8个银行账户转账12次,共计转账97万余元。当黄某并未获得所谓的高额报酬,在该平台上也再也无法联系上所谓的客服,才发觉自己被骗。

案发后,西昌市公安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先后赴宁夏、内蒙、安徽开展工作,本次在湖南郴州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截至目前,本案已抓获涉案嫌疑人21人,扣押追缴5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网络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切勿相信“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刷单信息。遭遇疑似刷单诈骗,请留存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信息,及时拨打110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