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德阳文科考生许庆总分646分 她分享了这些学习经验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3日晚,德阳外国语学校2019级11班学生许庆,查询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语文120分,数学142分,英语145分,文科综合239分,总分646分。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图据受访者

6月23日晚,德阳外国语学校2019级11班学生许庆,查询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语文120分,数学142分,英语145分,文科综合239分,总分646分。

“我估分的时候觉得没有考到这么高的分数,又比较紧张,一开始还有点不敢查分。”晚上11时许,许庆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查询到分数的那一刻,非常激动。稍微平静后,她赶紧将喜讯告知老师。

逐科分享学习经验 她喜欢逛街来放松自己

“我觉得语文学习在于积累,多读一些文章,为自己的作文增添素材。主观题可以记忆模板,但是要灵活套用。数学的话,多练习错题,在错题旁边将自己理解到的正确思路写出来,最终保证错题都会,也有利于复习。最主要的是课堂上认真,跟随老师的思维,学习老师的解题方法。”许庆在分享学习经验时说,英语方面,也是需要积累单词、短语以及老师讲的好句子,提升作文分数。文综学习,不同于其他同学,她是积累错题和答题术语,让自己的答案准确精炼。

休息时间,许庆喜欢用逛街的方式来放松自己。她说,逛街不一定要买什么,干什么,只是单纯地走走看看,都会让自己对这个世界了解更多,身心也会得到放松。

在生活中,许庆是典型的乖乖女。许庆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和许庆的爸爸文化水平不高,在学习上无法帮助许庆,好在许庆听话懂事,学习没让他们操过心。“许庆一诊、二诊成绩不算特别好,我们也不会去给她施加压力。”

高考前曾晕倒 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能够取得好成绩,除了父母,许庆最想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高考当周第一天升国旗时,站在操场的许庆低血糖,晕倒了,当时老师和同学们都过来关心帮助她。

“黄老师给我买了葡萄糖,我觉得很感动。平时我考差了,老师也会鼓励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许庆说,还想感谢她的政治老师谢老师,在她课程学习做得不好的时候,是谢老师一直鼓励,找她谈话,“学校倡导‘读书、修身、健体’,同学、老师相处很融洽,这样的氛围让我可以安心学习,感谢学校、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帮助。”

许庆说,之前估分的时候,没有料到自己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根据估分考虑了一所大学。目前看来,又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我是广汉人,对三星堆相关的考古、文化类的专业项目比较感兴趣,具体的专业目前还没定下来。关于志愿填报,下来我还会跟老师家长商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