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个00后小伙宿舍组团唱老歌走红 网友称代入感好强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扎西德勒》《阿若布姆》《游子吟》……一首首由几个小伙唱起的歌儿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四个人在宿舍里深情演唱,十分合拍。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学生洛布和他的室友。6月28日,洛布告诉记者,他们四个人都来自四川甘孜州,是00后,他们选择翻唱的大多是一些老艺术家的民族歌曲,“希望能把老一辈优质歌曲传唱出去,让更多的人听到。”

《扎西德勒》《阿若布姆》《游子吟》……一首首由几个小伙唱起的歌儿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四个人在宿舍里深情演唱,十分合拍。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学生洛布和他的室友。6月28日,洛布告诉记者,他们四个人都来自四川甘孜州,是00后,他们选择翻唱的大多是一些老艺术家的民族歌曲,“希望能把老一辈优质歌曲传唱出去,让更多的人听到。”

“刚开始只是拍着玩,突然有了点流量。”洛布说,目前四人正在读大一,学的是音乐专业,住在同一个宿舍。由于平时大家不玩游戏,休息时在宿舍里比较闲,在网上看到不少人玩视频,于是也想试试。

四个人给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取名为“四头牦牛”。在选歌时,他们主要选了一些老艺术家、歌唱家的民族歌曲,也选了几首现代流行歌曲。然后在宿舍里排练,主要将歌曲中间的高潮部分进行演唱。

洛布说,一个视频通常只唱一首歌,时长1分多钟,他和“牛大”两人负责剪辑,“牛四”负责找音乐,“牛二”则负责拍摄。

今年5月,第一条视频发出来后,大家在朋友圈里积极分享,亲戚朋友们都来点赞,后来慢慢的其他人也知道了。

最近,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里有一条视频点赞量达到11万,播放量几百万,让他们有些惊喜。网友们听了他们的歌曲,表示代入感好强,称“我仿佛已经坐在摩托车后座了”“我已经在草原上放我们家1000头羊了”……大家纷纷赞叹,“好好听,民族风真的很赞。”

↑网友热评

“有一晚我起来看到后台评论回复显示999+,我还以为看错了。”在网上获得关注后,洛布说大家都很开心,更积极了,“最近在军训,大家晒得脱皮了,还在选歌。”目前,一个多月时间,他们在平台上的粉丝已经有1.5万,获点赞数有22万。

对于网友们的喜爱和点赞,洛布表示他们接下来会继续努力,唱更多好听的歌曲,“希望能把老一辈优质歌曲传唱出去,让更多的人听到。”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受访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