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争取10小时以上应急准备时间 乐山将气象预警纳入应急响应条件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22日14时53分,乐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月23日2时06分升级为黄色预警,2时39分变更为橙色预警,3时24分变更为红色预警……该轮降雨过程,乐山紧急转移避险2080余人。

四川在线·乐山观察 潘慧敏

6月22日14时53分,乐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6月23日2时06分升级为黄色预警,2时39分变更为橙色预警,3时24分变更为红色预警……该轮降雨过程,乐山紧急转移避险2080余人。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摆脱往年“根据水位变化、灾害影响程度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的被动局面,今年入汛以来,当地将气象预警纳入应急响应条件,对连续两天发布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的区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这样有望为受灾地区争取10小时以上的应急准备时间。”

根据相关防汛救灾要求,乐山组建了消防救援队伍19支480余人、基层应急队伍1521支2.5万余人,同时统筹通信、电力、供水、医疗卫生、城市内涝等涵盖多种应急救援力量的37支专业队伍;储备各类应急生活物资22.14万件,代储物资约50万件,准备避难场所183个,可容纳120万人避险避灾。

近期,乐山还根据当地灾情特征,结合2020年“8·18”特大洪涝灾害应对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特大洪水、城市内涝、堤防抢险、孤岛救援电力通信抢修保障等科目的防汛演练,以提升实战能力;同时对全市22处煤矿、27家危化品、100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安全度汛专项督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