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黑吃黑”:“我抢了盗窃车,对方怕被抓不敢报警”,不到1天全被逮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抢了盗窃车,对方怕被抓不敢报警,也就没人管。”出于这样的想法,有“买家”在网上发现有盗窃车出手时,就“黑吃黑”地抢走一辆盗窃来的摩托车……

“我抢了盗窃车,对方怕被抓不敢报警,也就没人管。”出于这样的想法,有“买家”在网上发现有盗窃车出手时,就“黑吃黑”地抢走一辆盗窃来的摩托车……

8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雁江警方破获了一起被盗车辆在销赃过程中被“买家”“黑吃黑”的案件,两名盗车者与两名抢车嫌疑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被一网打尽,市场价3.9万余元的摩托车也被成功追回。

盗车贼销赃遭遇“黑吃黑”

车被“买家”抢走

时间回到7月29日,郭某、刘某在四川某市盗窃了一辆“春风SR250”摩托车,这辆摩托车仅行驶了几百公里,市场价格为3.9万余元。

为尽快销赃,郭某、刘某在某互联网平台发布出售信息,出手价格仅6000余元。不久,就有人和他们搭上了线,双方谈妥后约定线下交易。自认为谈了一个满意的出手价格,两人在“高兴”之余,却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一次终身难忘的“交易场面”。

8月8日,是双方约定的线下交易日期,郭某、刘某赶往约定地点。留了“心眼”的两人为了稳妥,在交易前先把盗来的摩托车停在一个偏僻地方,打算和“买家”见面看到现金后,再去取车。

郭某、刘某没想到的是,刚见面,“买家”朱某和孟某看到交易现场没有摩托车,便出手控制了他俩,再用殴打的方式逼迫其交出车辆。在“拳头”的威胁下,郭某和刘某带着“买家”到了藏车地点,交出了车辆,“买家”骑着摩托扬长而去,不知所踪。

不到1天

偷车的、抢车的全落网

车被抢走后,郭某、刘某本想自认倒霉了事。谁知,雁江警方接到了外地警方协查函。“外地一辆春风牌摩托车被盗,收到协查请求后,我们很快确定盗窃人员是雁江籍的郭某和刘某。”雁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罗开国介绍道,迅速布控后,警方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追查被盗车辆时,才知道该车已在销赃过程中被人抢走,郭某、刘某也不知对方是谁,做贼心虚的他们被抢后也没敢报警。

发现新的犯罪线索后,雁江警方继续循线深挖,结合郭某等人的描述、现场走访和附近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了朱某、孟某的身份信息,并将两人抓获。到案后,朱某两人对其抢劫被盗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孟某已将抢劫的摩托车以4800余元的价格转卖他人,民警立即将摩托车找回。“才跑几百公里的新车,挂牌价不到原价的两成。”雁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谢奎介绍,朱某在网上看到摩托销售信息后便觉得有猫腻,和郭某等人进一步沟通后确定这是正在销赃的被盗车,就萌生了“抢了盗窃车,对方怕被抓不敢报警,也就没人管”的“黑吃黑”想法,并付诸行动。

至此,涉案的盗窃、抢劫嫌疑人不到1天时间内全部落网。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刘某和被盗车辆已移交管辖地公安机关,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和孟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云涛 雷洪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