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40℃以上范围扩大 降温或将迟到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又是“包熟”的一天,在四川气温排行榜上,气温不突破40℃的地方,都不能进TOP10了。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又是“包熟”的一天,在四川气温排行榜上,气温不突破40℃的地方,都不能进TOP10了。

截至14日15时,达州、广安、泸州等地都有站点突破了41℃。在14日14时30分时,成都简阳站气温已经达到了41.8℃,破纪录轻而易举,突破42℃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样的热,将是常态。14日15时,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5-19日,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5℃-39℃,其中达州、广安、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0市的部分地方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的东部可达40℃或以上。相比此前8月10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40℃或以上的范围从10市扩大到15市。

记者了解到,此前预计的盆地高温天气将在8月22日前后趋于结束,但由于带来此次高温天气的副热带高压太强大,降温或许有所延后,在8月23日前,盆地高温天气或许都难以缓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