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雷人”小偷:用失主抖音号发视频,民警按图索骥找上门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小偷刘某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齐福镇偷到一部手机,见无开机密码且手机高档,还貌似没使用多久,便把该手机里的电话卡换上自己的电话卡继续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刘某发现该手机上抖音号还能使用,就把头像换成自己的照片,继续用这个抖音号发布关于自己生活点点滴滴的视频。

汤志斌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见习记者 刘彦君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小偷刘某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齐福镇偷到一部手机,见无开机密码且手机高档,还貌似没使用多久,便把该手机里的电话卡换上自己的电话卡继续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刘某发现该手机上抖音号还能使用,就把头像换成自己的照片,继续用这个抖音号发布关于自己生活点点滴滴的视频。

失主李某的家人在刷抖音时发现这一幕,马上报警。民警按图索骥,轻而易举抓获刘某。8月5日,刘某被警方刑拘。

咦!手机被盗,抖音号还在发布视频

李某在齐福镇街上做建材生意。8月2日,李某的家人刷抖音时,刷到李某的抖音号,并且该抖音号还发布了新的视频。

“咦,李某的手机不是被盗了吗,怎么抖音号还在发布视频?”李某的家人有些困惑,马上告诉李某。

原来早在7月7日上午,李某在门市部里的沙发上打了个盹,醒来发现放在凳子上的两部手机和内装600元现金的钱包不翼而飞。两部手机总价值近8000元,都是不久前买的。李某心痛不已,遂向岳池县公安局普安派出所报案。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因门市部没有安装监控,且位置比较偏僻,侦查起来有些难度。李某对于找回手机也不抱多大希望了。

“我的手机明明被盗了,抖音号怎么还在发布视频?”李某立即将这一线索提供给办案民警。

嘿!只换头像,抖音号其他信息未改动

李某辨认,他原来登录在手机里的抖音号,头像换成了一名年轻女子的照片,抖音号和名字都没有改变,他原来发的作品还在里面,只是新增加了好几条视频。新增加的视频里,有一些是那名年轻女子生活的点点滴滴。

侦查员对抖音头像和新发布的几条视频分析,确认李某的抖音号正被该女子使用。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8月5日,普安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轻而易举将那名年轻女子(即刘某)抓获,并从刘某身上搜出一部手机,这部手机正是李某被盗的手机。

查!以为换了头像,抖音号就是自己的

经过审问,刘某交代:刘某一共在齐福镇偷手机3次,涉案价值12000余元。

刘某,31岁,广安市前锋区人,从事理发、美容工作。7月7日,刘某到齐福镇找门面开理发美容店。刘某转到李某的建材门市部时,顺手牵羊偷走手机和钱包。刘某其中一部手机没有无开机密码,并且手机高档,还像新的一样,便把该手机里的电话卡换上自己的电话卡继续使用。

刘某为何用失主抖音号发视频?民警调查了解到,刘某平时喜欢刷抖音,她见该手机的抖音号还能使用,就没有注册自己的抖音号,只是把手机上的抖音号的头像换成自己的照片,就继续使用这个抖音号,发布自己的作品。“她以为换了头像,抖音号就是自己的了。”

让刘某没想到的是,正是自己用失主抖音号发布视频,引来民警按图索骥找上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