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人去年寄收快递28.7亿件

四川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403亿元,同比增长7.7%;行业业务收入完成413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8.7亿件,同比增长3.1%;业务收入完成278.2亿元,同比增长3.8%。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403亿元,同比增长7.7%;行业业务收入完成413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8.7亿件,同比增长3.1%;业务收入完成278.2亿元,同比增长3.8%。

过去一年,全省邮政行业畅通供需,持续改善民生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四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四川邮政行业正在“加速跑”。2023年,四川邮政快递业预计全年累计完成邮政业务总量435亿元,业务收入完成446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31亿件,业务收入完成300亿元。

当前,四川快递业务整体投递大于揽收,快件进出“剪刀差”明显,侧面反映出以农特产品为主的“川货”商品率不高、供给能力欠缺的现状。

“川货寄递”作为我省邮政快递业服务经济发展的特色工程,对消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挥寄递服务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将聚焦川果、川味、川菜,壮大调味品、腌腊制品、冷吃系列等,拓展过亿件寄递品类、过千万件寄递项目,持续推进寄递服务与现代农业制造业生产体系、商贸流通体系、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公共服务与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有机嵌入、深度融合,梳理培育并做大做强“川货寄递”项目集群,为我省消费升级贡献显著成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