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一条旅游公路连川甘 游客一日可游两省多个景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茶溪谷道路彩化工程起于川甘交界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李子坝,止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城乔庄镇,全长6.235公里,全线按照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对现有道路路基、路面、涵洞、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建设过程秉持环保施工理念、着力打造绿色公路,不断优化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自然、人文景观的破坏,坚持施工与绿化和美化、修复和补偿同步推进,成为集交通、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精品线路。2023年1月底,项目建成通车,快速连接起茶溪谷与初心谷、竹溪谷等多个旅游景点。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日电 (曹琳 苗志勇)“一头连着青秀之川,一头连着陇上江南,沿途风光秀丽,真是一程山水一程歌,真爽!这条天蓝色旅游公路让人陶醉啊!”2日,驾车体验了连接川甘两省的茶溪谷旅游道路的文县游客陈先生连连夸赞。他说,沿着这条旅游路一路前行,只见平坦靓丽的道路上车水马龙,两侧的村庄、田野等在山水间交错成景,蓝色的公路隐藏在山野间,宛如一条蓝色绸带在林间飘舞,一路上车行景移,俨然一道“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公路风景线。

图为连通川甘两省的茶溪谷旅游公路。

茶溪谷道路彩化工程起于川甘交界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李子坝,止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城乔庄镇,全长6.235公里,全线按照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对现有道路路基、路面、涵洞、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建设过程秉持环保施工理念、着力打造绿色公路,不断优化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自然、人文景观的破坏,坚持施工与绿化和美化、修复和补偿同步推进,成为集交通、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精品线路。2023年1月底,项目建成通车,快速连接起茶溪谷与初心谷、竹溪谷等多个旅游景点。

“项目建成以后,茶溪谷道路通行水平大为提升,实现了一日游两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片区)。茶溪谷已建成的烧烤露营区、儿童游乐区,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青川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不仅是甘肃省文县碧口镇李子坝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更是连接川甘两省当地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据了解,两地大熊猫国家公园共有大熊猫200余只,片区内拥有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自然景观保存完好,不少游客慕名而去。广平高速(青川段)于去年9月正式通车,让青川成为旅行首选“下一站”,茶溪谷旅游道路建成后,让通行更加方便快捷。

据悉,茶溪谷余下的精品民宿、慢漂等项目也在积极有序推进,争取早日完工投用。届时,茶溪谷将构建“民宿+露营+游乐+文创+研学”现代旅游业体系,真正把吃、住、行、游、购、娱,融为一体,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