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首批进驻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分2批对20个县(区)、1家省直单位、15户省属国企开展常规巡视。截至3月6日,省委10个巡视组已进驻首批巡视的20个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据悉,首批巡视将于4月中旬前结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分2批对20个县(区)、1家省直单位、15户省属国企开展常规巡视。截至3月6日,省委10个巡视组已进驻首批巡视的20个单位并召开工作动员会。据悉,首批巡视将于4月中旬前结束。

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委巡视组将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县(区)、省直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定位和特点,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抓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本轮巡视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还将对被巡视县(区)的法院、检察院进行联动巡视巡察,对被巡视县(区)的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开展联动巡察,并指导部分市对所管理的城市商业银行、部分省属国企对下属二级企业(单位)开展联动巡察。

巡视期间,各省委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并首次启用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反映问题的“四川码上巡”系统。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首批巡视各巡视组联系方式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