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超千名四川工会干部今年再赴基层蹲点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2023年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视频座谈会和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相继召开,标志着今年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全面启动。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工会蹲点干部的数量将不少于1000人,蹲点工作在继续清扫建会盲区的基础上,将重点促进建起来的1.14万家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

2023年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现场。底伊乐/摄

底伊乐 川观新闻记者 付真卿

3月2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2023年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视频座谈会和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相继召开,标志着今年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全面启动。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工会蹲点干部的数量将不少于1000人,蹲点工作在继续清扫建会盲区的基础上,将重点促进建起来的1.14万家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

据记者了解,今年是全省工会干部蹲点工作开展的第三年。过去的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共选派1185名机关干部赴690个基层工会开展蹲点工作,累计走访各类企业1.3万余家、职工群众21.6万余人次,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27.27万人。

在28日举行的全省工会干部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宜宾市总工会等4个单位、3名蹲点干部相继发言,交流了去年的蹲点工作情况和今年蹲点工作的部署与安排。“2022年成都市总工会择优选派了367名工会干部,组建175个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蹲点工作,推动新建企业工会1350个,发展会员超14万人。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工作落实,整合各方资源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蹲点干部数量不少于1000人,新增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中铁二院、中物院、水电十局、四川中烟6个单位开展蹲点工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蹲点工作要紧跟新形式新要求,在继续清扫建会盲区的基础上,重点促进建起来的1.14万家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

据记者了解,省总工会今年将继续实行领导包片制度,分8个组对全省21个市(州)实现全覆盖,并由3名二级巡视员负责日常督导。同时,继续设立蹲点工作专项资金,在项目配置、政策指导、工作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还要建立健全蹲点干部履职台账,掌握蹲点期间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并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