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资阳警方解救多名被诱骗出境人员

四川法治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群众陈先生来到该局反诈中心,将一面写有“人民英雄 英勇无畏”的锦旗赠送给反诈中心民警,以此表达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资阳驻云南边境工作组的感谢。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6月1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获悉,群众陈先生来到该局反诈中心,将一面写有“人民英雄 英勇无畏”的锦旗赠送给反诈中心民警,以此表达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资阳驻云南边境工作组的感谢。

据悉,今年2月,陈先生经朋友介绍到境外从医赚取高额工资,后被骗至缅北某医院行医。在医院工作期间,陈先生发现该医院大部分病患系被殴打致伤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人员,并由持枪人员押送进行医治,由此产生了恐惧心理,想尽快离开回国,但其被当地武装势力控制在医院内无法脱身,便联系资阳警方寻求帮助。资阳驻云南边境工作组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方案,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同开展相应工作。最终,陈先生在资阳警方的指导下,顺利从医院脱身,并安全抵达中缅边境,随后资阳驻边境工作组顺利将陈先生解救回国。

这不是今年资阳警方从中缅边境解救回来的第一名群众。

3月初的一天,资阳驻云南边境工作组在边境开展工作时发现一车辆行驶轨迹异常,拦截查询后民警得到了车辆人员信息。当中有一名年轻男子夏某年仅19岁,系资阳人,从夏某慌张的表情中民警敏锐地察觉到不对,遂立即与属地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开展核查。

夏某父母告知警方自己孩子是去云南打工,已经出门几天,没有联系。民警多次拨打夏某电话无果,猜测夏某极有可能将被骗至缅甸。工作组试图添加夏某微信,所幸夏某手机并未被收缴,获得了大致定位。在取得联系后,民警一边指导其脱身,一边组织警力跟进解救,最终在当晚21时将夏某成功解救。

解救后夏某称自己是在抖音上刷到一条高薪招聘信息,好奇添加了发布者微信,对方称在大理每月工资能挣万元以上且包来回机票,便心动不已!夏某到达云南后,休息一夜便被一群人带上了车,但并未明确告知其具体的工作地点,尽管不熟悉当地方言,但夏某还是隐约猜出几人准备绕过检查站出境,此时夏某意识到自己要被运到缅甸,庆幸要不是警方与自己取得联系,真不敢想象后面的事。

警方提醒

记住几个关键词,缅甸、云南、高薪招聘、包来回机票,当这些词语串联的时候,它们的背后很有可能是诱骗你出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也将对你实施毒打、关水牢等酷刑并以此向国内亲人敲诈勒索巨额钱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