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资阳市首个未成年人检察中心启动运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8日,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启动运行,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四川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乐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彭玉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主持。各市、分、州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领导和未检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仪式。

彭玉秀在致辞中表示,保护好未成年人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乐至县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聚合各方资源力量,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全力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贡献力量!

陈王莉在讲话中强调,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国家发展建设的后备力量。资阳、乐至两级检察机关要承担起关心、保护和教育下一代的检察责任,充分借助未成年人检察中心的资源汇聚功能,积极撬动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权益保护等系列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司法保护扎实助推“五大保护”融合发力,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格局贡献力量。全省检察机关未检部门,要认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以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为目标,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质效,落实普法责任推动诉源治理,与社会各界共画未成年人保护最大同心圆。

杜德清在讲话中指出,资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希望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好司法保护专项办公室在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牵头作用,指导乐至县检察院,在发挥好检察中心融合履职效能优势的同时,创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数字建设,建立与相关部门线索联查、案件联办、救助联动、宣传联行的未成年人保护协作平台,能动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融入区域社会治理,为打造平安资阳、法治资阳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色品牌做出新的检察贡献。

仪式结束以后,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接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要以建设未成年人检察中心为平台,推进未检融合履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未成年人检察中心设置了11个功能区,以实现案件线索受理、案件办理、犯罪预防、帮教救助为一体的‘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四川博达至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担了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工作,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暨教育基地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划分心理疏导区、家庭教育指导区、普法宣传区以及综合办案区四个区域,中心通过“救助+帮教”“办案+普法”“政府+社会”的多维度融合,积极链接其他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资源,开展社会调查、心理疏导与测评、合适成年人到场、观护帮教、被害人救助等多项服务,并负责进行跟踪督导、质量评估,实现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融合履职,推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质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