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网民关切阆中“断头路”住建局千字回复城建规划

麻辣社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一名热爱家乡的阆中市民,有感于临县南部的城市发展,通过麻辣社区“群众呼声”给阆中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写来长信,为家乡发展建言。阆中市住建局在回复中,直面城市断头路较多,公共绿地较少等问题,详细讲解了阆中市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安排部署,并对网民的宝贵建议致谢。

阆中不应该只有‘古城’!断头路何时打通?七江新区的点线面何时才能互联互通……”

近日,一名热爱家乡的阆中市民,有感于临县南部的城市发展,通过麻辣社区“群众呼声”给阆中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写来长信,为家乡发展建言。阆中市住建局在回复中,直面城市断头路较多,公共绿地较少等问题,详细讲解了阆中市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安排部署,并对网民的宝贵建议致谢。

>>网民:加快步伐搞好城市建设

该网民表示,今日去隔离“邻居”南充市南部县走访,发现城市建设搞得非常好。作为一名热爱阆中的普通市民,他认为阆中“出圈”的不应该只有一座古城,要做好城市建设。“请问我们的断头路何时才能打通?新老城区坑洼的水泥路何时才能“黑化”?家门口的公园绿地何时才能看到?七江新区的点线面何时才能有机结合、互联互通?”

>>新区:33条市政道路项目即将开工

近年来,阆中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建成区不断扩大,阆中城区还存在较多断头路、部分街道破损严重、公共绿地较少等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月31日,市委召开了城市工作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城市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新区方面,城市主干道、支路建设较为完善,但部分待开发利用区域和新建楼盘周边市政道路还需逐步建设,如七里新区的南池路二期、长安大道二期、长青大道三期等市政主次干道,博阳街东段、御江路北段、伏羲路中段、三台路东段等市政支路。

市委市府工作安排对城市“断头路”、管网“空白区”等城市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梳理谋划,启动实施了城市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在“十四五”规划内分轻重缓急、分批次逐步完成新区33条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的新建和改造,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社会资本采购、项目公司组建,正在进行融资和施工图设计,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老城区:正实施600个老旧小区改造

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和小区外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目前正在实施凤凰楼、古莲池、天上宫、公园路、保宁醋杜家井、西城等片区约600个老旧小区改造,并同步进行小区外文昌宫、三岔路、通济渠等10余条老旧街巷改造提升,通过项目的实施重点解决老城区雨污混排、综合管网老化、路面老旧破损等群众关切问题。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