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以赛促干 渝昆高铁川滇段建设再加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2024年“劳动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劳动竞赛在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宜宾筠连车站建设工地拉开序幕,吹响渝昆高铁川滇段建设新一轮冲锋号角,此次劳动竞赛将历时6个月。

(罗彬媛刘欣)近日,2024年“劳动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劳动竞赛在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宜宾筠连车站建设工地拉开序幕,吹响渝昆高铁川滇段建设新一轮冲锋号角,此次劳动竞赛将历时6个月。

建设中的渝昆高铁宋江河1号特大桥。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供图

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位于四川省、云南省境内交界,全长29.499公里,包含桥梁19座、隧道10座。中铁八局渝昆高铁七标常务副经理邓磊称,项目部有序推进宋江河1号桥、宋江河2号桥、塘坝特大桥及马鞍山隧道、筠连隧道,筠连车站建设施工,已超额完成一季度施工产值计划。全长2816.229米的塘坝特大桥共有88个墩台,施工中采用钻孔桩沉渣厚度测钉、“放心灌”、钻孔桩钢筋笼安装吊具等工装设备,并根据不同地质情况钻进速度、时间等技术参数,严格按规范取样,保证了施工质量,全桥桩基施工已完成。

据了解,至2024一季度末,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10座隧道已贯通5座,累计开挖完成13.24公里,路基土石方完成73.61万立方米,桥梁11联连续梁已完成9联,下部结构完成了80%。

竞赛仪式现场。渝昆高铁川滇段七标供图

渝昆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成渝城市群和滇中城市群的“钢铁大动脉”。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