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古金高速全线开通 泸州将调整开通超长客运线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1日电 (卓正友 罗心平)随着古蔺至贵阳高速大通道的全线开通,泸州至广东、福建方向超长客运班线不仅缩短了60公里左右的行程,而且还减少运行时间。近日,泸州市运管局发布消息,目前多家超长客运企业申请对筑蓉高速(G7512)古蔺至贵阳段运营线路进行调整。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1日电 (卓正友 罗心平)随着古蔺至贵阳高速大通道的全线开通,泸州至广东、福建方向超长客运班线不仅缩短了60公里左右的行程,而且还减少运行时间。近日,泸州市运管局发布消息,目前多家超长客运企业申请对筑蓉高速(G7512)古蔺至贵阳段运营线路进行调整。

据介绍,为尽快调整优化古金高速超长客运线路,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泸州市运管局专门组织市交通技工学校评估专家、川泸运业、古蔺蔺州公司等8家超长客运企业,开展超长客运线路调整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以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方式,对道路运输状况、地理环境、气象状况等因素,评估是否存在道路状况、路面条件、山区陡坡、团雾结冰、隧道桥梁等容易影响安全的因素,摸清特长隧道、长下坡、特大桥、危险路段等影响安全的风险点,掌握有关风险数据,为超长客运企业制定运行线路、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调整运行该线路作前期准备工作。

经现场踏勘,该线路运行距离较长,路面状况良好,受季节性天气变化影响小,沿途多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织,具有运行线路安全,旅客乘坐更舒适等明显优势。作为古蔺至贵阳第一条高速客运观光线,将对推进古蔺县全域旅游,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泸州市运管局将严格按照《四川省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安全风险评估指南》和《泸州市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安全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要求,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和企业建议,严格安全准入条件,进一步完善调整开通检测和安全评估,线路布局优化,开行条件设置,应急保障等措施,力保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管理更趋完善,持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力争尽快调整开通运行该线路。”泸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