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

四川:“小住安全随手拍”问题隐患一键反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哪些是合格的燃气器具?家中有哪些地方可能存在燃气隐患?4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住建领域安全知识普及课在成都市倪家桥社区举行,专家通过案例和剖析,让广大民众对燃气安全、生活垃圾分类、窨井盖安全等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刘忠俊 祝欢)哪些是合格的燃气器具?家中有哪些地方可能存在燃气隐患?4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住建领域安全知识普及课在成都市倪家桥社区举行,专家通过案例和剖析,让广大民众对燃气安全、生活垃圾分类、窨井盖安全等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

“小住安全随手拍”活动现场。刘忠俊 摄

据了解,为畅通民众身边安全隐患问题反映渠道,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搭建了“小住安全随手拍”平台,民众通过平台快速完成问题上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解决。同时,平台也给上报问题的民众一定的物质奖励,充分调动民众参与积极性。

成都市青羊区家园南街李女士通过“小住安全随手拍”平台,反映家附近存在垃圾随意堆放、丢弃等问题。接到上报件后,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服务中心立即找到问题所在点位,及时将垃圾清运干净。“‘随手拍’平台反映上报问题十分方便,处理也很及时,是身边安全隐患问题解决的好帮手。”李女士称。

活动现场,相关专家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燃气基本知识、燃气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燃气泄漏识别与应对方法、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内容。发放燃气安全知识手册、生活垃圾分类手册,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进行“一对一”交流,让参与者都能从活动中获得实用的安全知识。

目前,“小住安全随手拍”平台已有包括燃气隐患、垃圾分类、窨井盖、市政排水管、工地安全、自建房等6大板块,民众遇到上述隐患问题可及时上传隐患图片、文字描述等内容,进行一键举报。“将持续优化‘随手拍’平台前端运用和后端服务,让民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