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暖心!小学女生为执勤警员撑伞挡雨 女孩称:我心疼

日前,一段“女孩为执勤警员撑伞挡雨”的视频在四川自贡当地网络上快速传播,并获得网友的点赞。1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事情发生于1月14日下午5时许,小学女生张瑾蕊(音)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等待绿灯时,见警员冒雨执勤,遂主动上前为其撑伞。女孩的举动感动了这名警员,也感动了警队的其他同事。

当事警员袁章旭是自贡市交警支队贡井大队的一名辅警,他回忆,1月14日下午5时许,他按要求在辖区长征大道与贡兴路交叉口例行晚高峰执勤工作。当时,天空下着细雨,一名女孩站在身旁等红灯,紧接着,女孩撑伞走到他的身后,主动把伞移到他的头顶。

“当时有点意外,以为是女孩遇到了什么困难。”袁章旭称,他转身询问女孩,是不是找不到家长、是不是迷路了?女孩说“没有,我找得到”“我就是看你执勤很辛苦,想给你打伞”。袁章旭微微一笑,心里很感动,给女孩说了声“谢谢”。

大约20秒左右,绿灯亮起,袁章旭提醒女孩可以过马路了,女孩这才离开。

回到交警大队,袁章旭把这件事跟大队同事讲了,大家都很感动,一致觉得应该向女孩再说声感谢。随后,大队民警通过多方打听,得知了女孩所在小区,而后赶到小区找到了女孩及其家长。

贡井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了解得知,女孩名叫张瑾蕊,是自贡市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从交警大队的角度,他对女孩的举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送给女孩一份新年小礼物。

该负责人称,女孩很腼腆,没怎么说话;问及女孩为何想到为交警叔叔撑伞?她回答说,交警叔叔冒雨执勤,她感觉很心疼、很辛苦,所以不自觉地就走了过来为警员撑伞。撑伞视频发到网络上之后,受到了广泛传播和点赞。

杨委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