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猪开口说话 吃9个鸡蛋能防疫?造谣者已被拘留

摘要: 这两天,网上流传着一个颇具“神话色彩”的传言,说某地一个刚出生的小猪才落地就开口说了人话,让人在半夜煮9个鸡蛋吃,说是这样做能避免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咱一听就是个不着边际的谣言,然而偏偏就有人信了。

这两天,网上流传着一个颇具“神话色彩”的传言,说某地一个刚出生的小猪才落地就开口说了人话,让人在半夜煮9个鸡蛋吃,说是这样做能避免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咱一听就是个不着边际的谣言,然而偏偏就有人信了。

不光贵州,四川、重庆、浙江等地都在传播这个传言,而对于网上的这个说法,许多网友都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半夜起床煮鸡蛋吃,甚至还有很多人拍了视频上传到了网络平台上。

这样的传言是真的吗?吃鸡蛋是否有防病毒的效果呢?就此,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科的副科长张开菊表示:“这个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是谣言,吃鸡蛋要注意适量食用,适时食用。大量食用会对肝、肾造成负担,尤其胆固醇高的人群,更不宜食用大量鸡蛋。”

目前,朱某某因散布谣言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行政拘留。据朱某某交代,其于2月5日凌晨4点左右刷网络短视频,看到一条信息称吃鸡蛋能提高抵抗力,于是就编发母猪下崽开口讲话,吃鸡蛋能防疫情的信息发至两个微信群,导致信息广泛传播。

(素材来源:贵州公共频道 六技警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