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返乡发现自己发烧咳嗽 男子竟带一家四口躲小树林

摘要: 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持续推进,然而近日,从四川返陕的男子杨某因为有发烧咳嗽的症状,竟带着一家四口躲进了小树林。

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持续推进,然而近日,从四川返陕的男子杨某因为有发烧咳嗽的症状,竟带着一家四口躲进了小树林。

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持续开展,1月28号下午,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副所长于萌带着民警周望威在辖区开展高发疫区返乡人员排查,排查到东伍村时遇到了意外情况。

“当我们巡查到村东一处小树林时,发现一男一女带着两个小孩在小树林里躲着,我们民警就上前要核实他们的身份,没想到他们往后还逃跑 ,我们民警于是上前继续跟他接触,然后跟他喊话,能看出来,他当时表情很恐慌。”

通过喊话,民警从男子那里了解到,他们是一家四口,刚刚从四川凉山返回陕西。“他说他姓杨,当天乘坐火车从四川凉山赶到西安,下了火车以后,后来发现自己存在咳嗽、轻微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他就不敢回到村里面,也不敢到别的地方去,所以他就带着他媳妇还有两个小孩躲到了村东的小树林里面。”

现场这一家四口的情绪比较恐慌抵触,于是民警周望威便开始耐心劝导安慰了起来。“当时他能看出来,非常焦虑、紧张,我就用四川话跟他对话。当时我们民警告诉杨某,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他,为他负责,这既是对他帮助,也是对周围人负责任的态度,到最后杨某终于打消顾虑,开始配合我们工作。”

经过现场测温,杨某有轻微发烧并且伴有咳嗽症状,此时大兆派出所副所长于萌看到杨某并没有佩戴口罩,于是他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杨某戴上了。而这也是于萌当时仅剩的一个口罩。

于萌的行为深深地感化了杨某,之后在杨某及家人的配合之下,民警按照流程及时将杨某及家人送往医院隔离观察,今天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测杨某一家四口均没有感染新冠肺炎,14天期满,解除隔离后他们已经自行回家,目前生活状态良好。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白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