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冷空气、连阴雨、暴雨、台风来凑热闹 国庆假日出游注意“避坑”

四川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9日,国家气象局举行国庆假期天气会商。中央气象台在会上分享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9月29日,国家气象局举行国庆假期天气会商。中央气象台在会上分享了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情况。

中央气象台预计,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总体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无极端寒潮、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明显降雨过程,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后期将有一个台风影响南海海域。

总的来讲,10月1-5日,东北、南方地区降雨较为明显;6日后,除西南和华南沿海部分地区外,全国大部天气状况较好。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假日前期中东部气温略偏低

预计10月1-2日、4-5日先后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大部多阵性降雨,华北、东北、 黄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

4-6日,东北地区大部和华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0~5℃,内蒙古、河北北部等地降至-6~-1℃。

4-8日,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6~8级风。

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明显降雨过程

预计10月2-4日,湖北、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6-8日,海南岛及南海北部海域有较明显风雨天气。

西南地区东部和西北地区东南部多阴雨

雨日有5~7天,一般为小到中雨。2- 3日,陕西南部、重庆及贵州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雾和霾天气

大扩散条件总体较好。1-5日,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雾和霾天气; 6-8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 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后期有台风影响南海海域,小型客滚船航行风险较高

国庆前期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无台风活动,国庆后期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影响我国南海。

预计10月4-8日,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出现6-7级、阵风8级的风,其中台湾海峡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小型客滚船的航行风险较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