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疫情期间快递如何安全收取?正确方法看这里

红星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于快递途径路程远、人手多,市民难免会担心收取快递时有感染风险。那么,在疫情期间怎样收取快递才最安全呢?红星新闻记者经过梳理,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截至4月13日24时,成都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0例。

由于快递途径路程远、人手多,市民难免会担心收取快递时有感染风险。那么,在疫情期间怎样收取快递才最安全呢?红星新闻记者经过梳理,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几点:

1。谨慎选择货源地

疫情高发期间,非必需,不海淘。尽量减少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商品,并提醒发件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内件物品消杀后封装。

2。提倡使用电子邮件

非必要尽量采用电子邮件等线上形式接收邮件,避免与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通过纸质邮件的传递带来感染风险。

3。注意安全配送

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减少面对面接触。若需要当面签收的快递,要与派送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建议自备签字笔签收,使用快递柜尽量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无接触方式取件。

4。先防护后收件

收取中高风险区邮寄的快件时,需正确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快件外包装。

5。先消毒后拆封

使用75%医用酒精对快件内、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或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要做到六面覆盖。快递外包装尽量就地拆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不带回家。

6。个人防护到位

处理完物品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王笑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