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阳”了垃圾怎么丢?用过的抗原咋处理?“鹅颈式封扎法”请收下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最近,大家都很关注“阳”了垃圾怎么丢?使用后的抗原怎么处理?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封面新闻整理并送上权威回答。

近日,一条建议在朋友圈传播:“如果‘阳’了的话,丢垃圾的时候最好消杀一下……”

最近,大家都很关注“阳”了垃圾怎么丢?使用后的抗原怎么处理?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封面新闻整理并送上权威回答。

“阳”了垃圾怎么丢?

“鹅颈式封扎法”很关键

如果自己或者家庭成员“阳”了,处理居家产生的垃圾时,可以用酒精或消毒液喷洒消毒。此外,为了保护家人以及清运垃圾的人员,还有一个步骤不要忘:“鹅颈式封扎法”。

不仅是医疗废物还是家里的普通垃圾袋,当承装的垃圾达到包装物或者容器的3/4时,就可以采用这种有效的封口方式。

记住5个步骤:第一,将装好的塑料袋口按一个方向扭转成旋条状;第二,将扎紧的螺旋条状袋口对折重叠;第三,紧握已扭转部位;第四,用封扎带套在反折下位处;第五,封扎带拉紧形成有效密封。

步骤一:将装好的塑料袋口按一个方向扭转成旋条状

步骤二:将扎紧的螺旋条状袋口对折重叠

步骤三:紧握已扭转部位

步骤四:用封扎带套在反折下位处

步骤五:封扎带拉紧形成有效密封

此外,如有分泌物、呕吐物等高感染性的垃圾,需要用每升含5000至10000毫克有效氯的消毒剂进行消毒后,用塑料袋密封好后再投放到指定地点,以避免社区内的传播。

使用后的抗原怎么处理?

阴性阳性都要密封处理

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后,不少市民选择采用抗原自测。那么问题来了,使用后的抗原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污染?是不是测出阴性的抗原就不用特别处理?

抗原检测结果无论是阴性还是阳性,所有使用后的采样拭子、提取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参照医疗废物处理。

此外,检测完毕后需要彻底消毒操作区域,并清洗和消毒双手。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