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冷空气尚未退场 气象部门提醒做好“春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尽管已经进入雨水节气,但冷空气还没有完全退场。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频繁,中东部气温起伏波动会比较明显。值此乍暖还寒时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做好“春捂”。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韦香惠)尽管已经进入雨水节气,但冷空气还没有完全退场。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频繁,中东部气温起伏波动会比较明显。值此乍暖还寒时节,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做好“春捂”。

西南地区未来十天阴雨频繁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未来3天,我国西部地区将会有新一轮降水发展增多,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可能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同时,西南地区一带降水也会比较频繁,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未来一周的降水日数可能达到5至6天。

20日开始至22日,我国西部地区又将会有新一轮降水发展起来,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西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预计23日开始,随着南支槽东出,降水天气又将会波及至长江中下游沿线。

总体来看,未来10天,南方降雨西多东少、分布不均,江淮、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有间断性阴雨天气,阳光的“出勤率”较高;而西南地区一带的降水则比较频繁,其中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未来一周的降水日数可能达到5~6天。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东部气温或将开启“过山车”模式

气象部门预计20日开始到22日、24日至26日还会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南下,而在冷空气影响间歇,中东部大部地区的升温也很显著,因此各地气温将会呈现出上下起伏的“过山车”模式。

例如,北京18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气温低迷,但19日午后最高气温一路飙升至10℃左右,之后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1日的最高气温又会降到4℃上下。

在南方,气温的“过山车”模式在江南一带表现最为显著,18日下午,江南多地气温回升至近期高点,江南中东部、华南等地的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0℃,部分地区甚至超过25℃,暖出了常年4月中下旬的水平。

不过,这种温暖如春的景象可能只是“假象”。未来几天,冷空气南下叠加阴雨影响,江南地区又将遭遇明显降温,不少地方累积降温幅度将超过10℃。本周开始,最高气温20℃线又会南退到华南,最高气温10℃线将重新位于长江沿线一带。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地区波动起伏较大,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适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