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身边

花99元睡酒店大厅,是酒店疯了还是游客疯了?

上游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五一”还没来,不少热门旅游地点却一房难求。近日,更有酒店直接五一出售“大厅睡沙发”的位置,99元一晚,让网友直呼:活久见!

“五一”还没来,不少热门旅游地点却一房难求。日前,更有酒店直接五一出售“大厅睡沙发”的位置,99元一晚,让网友直呼:活久见!

4月24日晚,台州帕瑞思酒店前台员工表示,酒店确实有99元大厅睡沙发这个产品,就是大厅里的沙发,不能跟别的沙发隔开,没有洗浴设施,有个公用的电视机。产品页也显示“99元大厅睡沙发”产品有一张0.8米的沙发床,含1份早餐并赠送双人夜宵小吃一份。不过很快,当晚,酒店就下架了99元大厅睡沙发产品。

很快“99元睡大厅沙发”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有网友直言,到底是酒店疯了还是游客疯了,酒店为了赚钱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没有底线。还有网友调侃,非得五一出门旅游吗?睡人家大厅沙发,未必有睡自己家里沙发来的愉悦?更有经验老到者提醒“避雷”:睡大厅只是个幌子,如果为了省钱千万别去,去了就告诉你有房间,可以加钱去房间睡。

随着疫情全面放开,大多数人都等着在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好好出去放松一把。可是,“五一”假期还没到,多地酒店、民宿却出现了坐地起价、毁约等各种乱象。酒店在假期前3天的价格均较平日高出2-3倍,甚至还有酒店价格上涨5倍。

另外,民宿毁约现象也频出,装修、倒闭、老板换了,甚至谎称着火了,目的均是为了让游客退订,好腾出房间,然后卖个好价钱。

其实,大部分商家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经历了低谷期后想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多赚一点钱,是可以被理解的。自从疫情全面放开,各地就先后出台各种有利政策刺激市场。但是,追求自身利益,应该是在遵守市场规则、保持诚信和契约精神的前提下进行。而这些商家为了一味追求最大利益,丢掉诚信,无视规则,吃相尤其难看,不仅是对市场游戏规则的破坏,更是对消费者的不公。

不管是坐地起价,还是毫无底线毁约,商家的这些做法,都属于典型的见利忘义行为。为了自身利益,这次能推出“99元睡大厅沙发”,下次是不是又会推出“50块钱睡地板”“30块钱站门口”?

希望那些无良民宿所在地的监管部门,更要主动作为,严格遏制这种乱象出现。一个简单的道理是,此类民宿为了眼前利益,伤害了消费者,也败坏了城市形象,如果不迅速止损,难免影响当地美誉度,于旅游经济不利。为了把损失的钱捞回来,就搞歪门邪道,采取不正当、不合法的手段,势必背负法律风险,也会吓跑游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