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熊猫元素抢眼 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选手感受大熊猫文化

2019年11月6日,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在成华区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在中国成都举办的第三届赛事。作为全球观赏性最强的都市运动赛事之一,本届赛事有来自近40个国家及地区,500余名全球顶级选手齐聚成华,还有中国国家队参与三个项目同场竞技,共同展现“了解自然、尊重生命、勇攀高峰”的都市自行车运动精神。

赛场最受欢迎文化使者——大熊猫

开幕式上,成华区政府赠送UCI官员熊猫图案的双面刺绣,在本届世界赛中夺冠的选手除了获得由UCI颁发的代表都市自行车最高荣誉的彩虹纪念衫外,还将获得一个由成华区提供的手作熊猫玩偶。据悉,赛场设计巧妙植入各类大熊猫元素,公园草坪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状的音响和湖边风雨长廊手绘的熊猫,与公园美景相得益彰。

大熊猫赛道带来的“爱与恨”

本届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的场地占地20,000余平方米,赛场与成华区新华公园的景观绿化巧妙融合,同时结合独具工业特色的管道、岩石以及包含熊猫元素的假山、竹林等成都特色设计元素,令都市世锦赛更添一抹蓉城色彩。可爱的大熊猫岩石赛道难度是凶残级别的,让山地自行车攀爬赛选手直呼,又爱又恨。

闻名中外的都市熊猫乐园——熊猫基地

位于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世界著名的大熊猫迁地保护基地、科研繁育基地、公众教育基地和教育旅游基地,也是国家AAAA景区。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作为“大熊猫迁地保护生态示范工程”,以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小熊猫等中国特有濒危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1998年,被世界旅游组织评估为与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齐名的又一个传奇世界。

作为东道主,成华区素有成都之精华的美称,拥有大熊猫文化和工业文明两张闪亮名片,被誉为全球唯一的大熊猫都市乐园。当前,成华区正借力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有利契机,加快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成华区欢迎各位选手、各位来宾在比赛之余到处走一走,感受一下独特的大熊猫文化。

低碳环保的烟火——成都天府熊猫塔烟花秀

天府熊猫塔,也是西部第一高塔—成都339电视塔,位于成华区双林路二号桥头、府河边的优势区位。电视塔高339米,因而得名“成都339”。拥有四大各具特色的功能片区,将旅游、文化、娱乐、商务等丰富形态涵盖在内。向上直达春熙路商业圈及盐市口CBD核心商务区,向左直通东大街国际金融中心,右临建设路CLD成熟生活圈,引领RBD商务休闲区,周围紧邻活水公园、成华公园、猛追湾游泳池,商业辐射1200万人流。

农历元宵佳节,成都天府熊猫塔烟花秀活动由电子烟花秀、高塔灯光秀和民族音乐秀三部分组成,成华区“城市光彩”大秀低碳环保,唤起了不少人儿时情怀。

目前成华区抢抓成都建设“三城三都”机遇,策划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一轴线三品牌”,推动“文旅成华”享誉全省、闻名全国。随着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的举办,必将再次促进和提升成都在全国和国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为我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和成华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发挥积极作用。

图据赛事组委会及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