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见证历史时刻 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画上圆满句号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BMX场地技巧赛的结束,2019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迎来“告别”的时刻。在过去的5个比赛日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车手们为成都市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本届比赛的3个项目中总共决出了10枚金牌,一起来回顾过去5天的美好瞬间。

山地车障碍攀爬团体赛 西班牙队再度问鼎世界之巅

2018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西班牙队在成都以20分之差击败德国队取得胜利,赢得可谓惊险。而在本届世锦赛的首个比赛日中,西班牙以更为强大的竞技姿态回归。在比赛中他们以总分700分再度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甩开排在第二的德国队70分强势卫冕。

19岁小将阿历让德罗·蒙塔沃是西班牙队夺冠不得不提的功臣。他在5条赛道中均取得满分,一举奠定夺冠基础。

德国车手发挥出色 山地车障碍攀爬赛稳夺三金

在本届世锦赛的金牌排行榜中,德国队以3枚金牌稳居头名,奥利弗·维曼、妮娜·雷琴巴赫、多米尼克·奥斯瓦尔德在山地自行车障碍攀爬赛中分别取得青年男子26寸组、女子精英组、 男子精英20寸组的世锦赛金牌。尽管他们在首日进行的团队赛中不敌西班牙队,但德国车手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强大的单兵作战能力,想必明年的团队赛他们还将与强敌西班牙队摩擦出激烈的火花。

BMX项目亚洲车手未来可期

在BMX场地技巧赛、平地花式赛的比拼中,来自日本的车手们令人惊喜。参加平地花式赛的片桐美咲和佐佐木健分别在各自的组别中取得银牌、铜牌,创了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中亚洲籍车手的最好战绩。而在今天结束的场地技巧赛中,同样来自日本的中村林以87.8分位列第五,尽管没有登上领奖台,但对他来说这依然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提到的三位日本选手在本赛季都位居世界排名前列。在东京奥运会来临之际,来自日本的选手们能有如此表现,着实让人对他们明年东京奥运会之旅有所期待。另一方面,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选手们在本届UCI都市世锦赛中也参加了小轮车项目,尽管在比赛中没能取得较为靠前的名次,但是能在国际大赛上和世界一流选手切磋,想必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回味的经历。

BMX小轮车平地花式赛诞生历史首位世界冠军

去年才进入UCI世界杯项目的BMX小轮车平地花式赛在本赛季被放入UCI都市世锦赛的比赛项目中,可见UCI对这个项目有多重视。这项观赏性极强的运动只需要一块平整的圆形场地便可举行。零距离见证车手们骑着特制的单车轮番“斗舞”的感觉无疑是美妙的。

随着第三比赛日的结束,这个新加入的运动项目也产生历史上的首位世锦赛冠军。来自捷克的多米尼克·内科尔尼和来自奥地利的艾莉娜·萨多夫尼克分别取得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头名,成为了这个项目历史上第一批穿上彩虹衫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车手都已年过30岁,在这项运动中是实打实的“大龄”选手。0这样的年龄问鼎这个项目的世界之巅,是对他们多年热爱的最好回报。

自此,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全部比赛项目都走向了尾声。5天的赛程,无限的惊喜,我们2020年再见!

摄影:马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