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摇滚马拉松11月16日在都江堰开跑

11月16日下午14:00,2019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将在都江堰鸣枪起跑,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摇滚音乐爱好者将齐聚都江堰,畅快奔跑,这是首个奔跑在“三遗”之城的摇滚马拉松,除去摇滚马拉松自身的魅力,其赛道的设计是独一无二的。

本次摇滚马拉松的比赛,设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欢乐跑(约6公里)三个组别。比赛起点设在灌县古城,终点设在成都东软学院。

“三遗”之城都江堰 摇滚马拉松的最好选择

在“三遗”之城都江堰跑马拉松,你在跑步,大熊猫是观众,想一想也是够“醉”人,这种好福利就在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上,玉堂镇的熊猫谷里,大大小小的熊猫们可还等着欢呼呢!

青城山四季平均气温16°C,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且具有高负氧离子的环境。在青城山、都江堰PM2.5低于50的青山绿水间奔跑,这场直逼而来的“洗肺”之旅也是不容错过。在这里可以听子规声啼,听松林波涛,这里的人民过着闲云野鹤、仙风道骨的生活,在这里的参赛选手会爱上都江堰的山水之美。作为拥有世界灌溉遗产之地,参赛选手会敬畏都江堰,畏它的水急桥摇;崇敬都江堰,敬它的浩大与建造者的伟大。

包容是都江堰能成功举办赛事的第二大理由,在都江堰,人们对传统的观念束缚少,对新生事物的有着好奇和热情的包容。因此,都江堰是第一个入驻中国的摇滚马拉松系列赛的城市,完全能体现出这里对新兴事物的接受和热情。

乐观的都江堰,更加符合摇滚马拉松系列赛对于摇滚精神的诠释。这里是有名的天府之国,老天爷的恩赐、地理位置的优渥使这里的人一直都生活得富庶、自在中,让人有了更多时间去追求更为精致的生活。千多年前就养成的及时行乐的生活观,让喜欢精致、安逸的生活,喜欢新鲜、新奇的事物的都江堰人有着超前的乐观态度。

2019年是成都摇滚马拉松在都江堰开跑的第三年,赛事依旧火爆。整体赛事全方位升级,更加热情、细致的服务、而且增加更多新潮玩法。

漫长赛道中都江堰让跑友置身在精彩不停中,跑友们将来到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跑径水利工程核心区域飞沙堰、鱼嘴。都江堰景区里,千年水利工程给跑友带来一场难忘的精神洗礼。2019年加入到摇滚马拉松大家庭的跑者,将被纳入摇滚马拉松会员体系,通过成绩积分和参赛记录累计,跑者将有机会在年底凭积分获得世界大满贯(WMM)免费参赛名额。奖金设置体系升级:从16-20岁组一直到60岁以上组,前三的选手都有奖金入账,这也鼓励选手在跑道上追求更有潜力的自己,用奔跑的方式诠释摇滚的不老精神。

参与感升级 欢乐跑增加计时服务:设置的三个比赛项目中,包括欢乐跑每位跑者都将享受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芯片计时服务,让每一位参赛的跑者都能在摇滚马拉松的赛道上刷出存在感。途径“三遗”赛道:以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为起点,途经世界灌溉工程、青城山、世界自热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熊猫谷,连接三大世界遗产的赛道自然成为秋天最美赛道之一。

都江堰的“美食”之旅

此次摇滚马拉松不仅要跑得好,玩得好,还要吃得好!都江堰,美食与景色并存的城市,飘香四溢的街头,超多地道美食已经准备好抚慰!钟鸭子、唐孃炸土豆、老字号罗鸡肉、太平张醪糟、赵卖面……超多人气美食让你流连忘返。把胃和味蕾留给最值得的食物和最动人的味道,那你就是稳稳的跑届美食家。

本周六,也就是明天,成都摇滚马拉松就要在都江堰开跑了,一起齐聚都江堰,畅快奔跑吧。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