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四川省第八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开杆

12月6日,四川省第八届“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开幕。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95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不乏刚刚夺得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淄博站)冠军的陈睿夫,以及新科世青赛冠军赵剑波等好手。

本届公开赛最大的变化集中在硬件上,今年新开辟了北美生活馆分赛场,与原运动健身俱乐部赛场形成了“一赛两馆”的格局,比赛球桌增加至9张。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改进比赛赛程安排,今年我们又新购入4张球桌,开辟分赛场,最大限度保证运动员‘从容’比赛,为大家创造一流的比赛环境,促进运动员高水平发挥。”

四川省“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是目前全川水平最高、规格最高、奖金最高的品牌赛事。今年川军阵容由世青赛冠军赵剑波以及中青赛亚军宋杨领衔,两人都只有16岁。他俩也是目前四川新生代台球健儿生力军。特别是赵建波,小学四年级便去到东莞李建兵台球训练基地接受培训,曾在训练中打过147分满分,正式比赛中也曾轰出过138分的高分。

2019年赵剑波的丰收之年。这一年,他以开挂的表现成为目前国内第一位一年内拿到连续中青赛、亚青赛、世青赛冠军的选手。先是5月在印度昌迪加尔举行的亚青赛上拿下冠军,紧接着在青岛摘得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桂冠;上个月又在中青赛上“顺理成章”摘下头名,一年内完成对三项赛事冠军的包揽。

目前,赵剑波排名中巡赛第二名(非职业选手第一),按规定中巡赛排名前两名的选手有征战职业赛的资格。因此,赵剑波有望在明年成为四川继周跃龙之后的又一名职业选手。“职业赛资格对他而言是顺理成章的。不夸张的说,目前他的球(竞技水平)已经达到职业赛的门槛了”,他的教练李建兵表示。

本届公开赛是四川省台球协会和成都圣沅房产联袂举办台球比赛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赛事已经来到第八届了,品牌影响力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在国内斯诺克竞技版图中也有重要地位。在未来的办赛过程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为‘唱响体育主旋律、传递巴蜀体育情、惠及全体四川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