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31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四川分会场)暨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加中冰上中心和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景区滑雪场同时启动。本次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以“激扬体育梦,欢乐冰雪行”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和“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战略部署,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健身活动,让冰雪运动成为四川全民健身的新时尚。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由北向南迅速流行开来。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完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国家冰雪项目“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重大发展战略,四川决心让冰雪不再是北方的“特产”,让四川作为“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重镇,亮出闪亮的“冰雪名片”。

2018年9月,四川职业运动学院成立了冬季运动中心筹建组,2019年1月成功组建短道速滑队和女子冰球队。随后10个多月里,四川冬季项目开始了从量到质的飞越,在U系列各项比赛中摘金夺金,二青会女子冰球队挺进全国前三,在各类全国轮滑比赛中夺得25枚金牌,宋佳蕊、谭一、刘章等本土选手逐渐在全国崭露头角。四川省体育局今年以来以全民健身为基础,以冰雪竞技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校园冰雪运动推广为核心,以各类冰雪运动赛事为引领,着力提升四川省冰雪运动的人口数量与质量,使冰雪运动与群众体育、学校体育有机结合,以加快四川省冰雪运动实现“均衡冰雪运动区域发展格局”目标。

本次冰雪季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共设冰上、雪上2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实现全省联动。以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为载体,开展体验、旅游、赛事、产业、论坛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从而激发全省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