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市第十二幼儿园践行幼儿足球课程

近期,成都市第十二幼儿园蓝光分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萌娃足球赛。灵活的脚法、精彩的配合以及犀利的射门让比赛显得格外精彩。十二幼儿园作为成华区幼儿园足球“满天星”项目试点园,结合园所多年来在民间体育游戏研究的经验,利用场地大、园区多的优势,开展了很多足球活动。在园内,能够明显感受到“人人爱运动,处处能运动”的全园健康生活氛围。

在足球活动中,他们实施双师专人负责制。即结合教练的专业与班级老师对幼儿年龄特征的了解,将足球活动通过游戏、情节、故事等多元的形式有趣的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中。幼儿园内甚至还开设了足球全园普及课和校队精英班,而且每学期还有一次足球嘉年华和足球为主题的运动会。可以说,足球以其独特的魅力已经成为了十二幼的孩子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2018年4月,成华区幼儿体质健康促进行动正式启动,这个项目是成华区教育局为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幼儿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健康需求的又一新举措,也是成华幼儿体质健康发展的一条新路径。十二幼以此为契机,结合多年在民间体育游戏研究的经验,利用场地和多园区的优势,大力开展幼儿园足球运动。他们先后承担了成华区幼儿园幼儿体质健康项目促进行动开幕式现场、2018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交流现场等大型活动,同时也成为成华区幼儿园足球“满天星”项目试点园。

十二幼认真落实区教育局关于体质健康监测行动的部署要求,秉持“1+2+N”的模式,按照“科学规划、整体推进、点位突破、特色发展 ”的工作思路,建章立制,优化和完善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到分工明确、上下联动的保障机制,大力实施区域体质健康监测推进行动。通过日常户外体育活动、特色民间体育游戏、运动嘉年华以及亲子运动游戏等,营造一个人人爱运动、处处能运动的健康生活氛围。

2019年6月22日,十二幼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参加2019成华区幼儿运动嘉年华,蓝光分园获得“5V5小足球赛”一等奖、北新分园获得“亲子体验绕桩射门赛”一等奖,蜀都分园与北新分园均获得“5V5小足球赛”二等奖,水碾河总园获得“亲子体验充气障碍赛”三等奖。

促进孩子健康体魄的成长,激发每个孩子乐运动、爱运动的潜在能量,成为勇敢、乐观、自信、宽容、散发着无限活力的健康宝贝。为此,十二幼一直在路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