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成都启动仪式在西岭雪山举行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0日,“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雪上体验活动暨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成都启动仪式在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活动共吸引了200名来自成都各区(市)县代表和全市冰雪健身爱好者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四川省以“激扬体育梦,欢乐冰雪行”为主题的冰雪季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完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和“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战略部署,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健身活动,让冰雪运动成为成都全民健身的新时尚。实现在3小时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大众人群由不会滑冰、滑雪,转变为初步掌握滑冰、滑雪技巧。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由北向南迅速流行开来,自2011年首家商业冰场进驻成都后,冰雪运动也在成都蓬勃发展起来,据统计,目前成都市有商业冰场12个,滑雪场5个。随着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成都市开展冰雪运动的时机也日趋成熟,成都市体育局充分发挥“运动成都”品牌效应,连续三年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活动,积极开展冰上趣味赛、雪上公开课、雪地平板车、旱地冰球、旱地滑雪等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同时,由冰雪运动相关协会、俱乐部和各冰场、雪场牵头主办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每年近200场次。

据悉,1月16日,成都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活动还将在新都区尖锋旱雪场组织开展旱雪公益课。

图据赛事组委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