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 一起走进东安湖体育公园

“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今天“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嘉宾是华润置地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结构设计经理徐澎,由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举办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的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去年8月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成都发布了《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八大计划。其中,《世界赛事名城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中提到,以办好大运会、世乒赛、世运会“三大赛”为中心任务,充分把握大型国际赛事带来的发展机遇,成都将提升体育场馆、公共设施、城市功能形态、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在场馆设施建设方面,2021年4月前完成49处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包括高品质建成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香城体育中心、简阳文体中心、龙泉中学体育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馆、温江CBA赛事中心等12处新建场馆,改造提升城北体育馆、市射击运动学校、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双流体育中心、郫都体育中心等37处现有场馆。

据徐澎介绍,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是围绕2021年成都大运会,由华润置地全过程代建并运营的重点项目。项目地址位于龙泉驿区东安新城的核心区域,占地688亩,由“一场三馆”组成:其中,4万座主体育场承担大运会开闭幕式功能;1.8万座多功能体育馆承担大运会体操比赛功能;4500座游泳跳水馆承担大运会游泳比赛功能;小球馆承担体操比赛训练馆功能。“一场三馆”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4月竣工。

3月2日,东安湖体育公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徐澎介绍说,“三馆”于2018年10月26日开工,预计2021年2月完工;主体育场于2019年5月29日开工,预计2021年4月完工。“一场三馆”目前正全面进行钢结构施工,预计3月30日完成。“2020年将是项目多专业交叉施工的‘冲刺之年’,整个建筑形态预计今年底基本呈现。” 徐澎表示。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春节后的进度有所滞后,且整个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但徐澎信心满满地表示,华润团队上下还是锁定目标不改变,坚持战斗不后退,落实好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人员、材料及防疫物资等问题,有力有序加大复工力度,力争按原计划完成建设目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东安湖体育公园将在大运会后打造成集全民健身、体育培训、大型演艺、综合展会、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文化新地标。项目将按照“体育+”的模式,与周边教育配套、景观资源、商业中心、文化设施等相互呼应,实现文商旅体相互融合,满足大众健身需求,并引入国内外知名赛事,发展演唱会、音乐节、发布会艺术展等多元化商业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