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直通市运会 “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前,成都疫情形势逐步趋于稳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活跃度持续上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全面恢复正常。不少社区居民发现,身边的公园、景区、绿道等公共空间正有序开放。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社区居民们参与锻炼的积极性日益高涨。

去年8月22日召开的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提出,成都将全民健身生活化,让体育锻炼、体育健身、体育休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

为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开展,实施健康文明生活培育行动,营造健康运动场景、推广健康休闲方式,让城市在熊熊燃烧的卡路里中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身体素质,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龙泉驿区举行。四年一度的市运会,既有利于各区(市)县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也能有效促进成都全市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此次“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将开通本届市运会部分群众组的直通名额。

视频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喜欢柔力球、广场舞和乒乓球等项目的社区居民,只要将自己在家中参与以上各项运动的视频以及在各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上传至指定链接,就可以参与本届市运会群众组选拔的网络投票。各项目网络投票的优胜者,将获得本届市运会的参赛资格以及纪念品。

文字形式

社区居民还可以通过文字形式,讲述自己抗击疫情的感悟,或者参与健身的经历,或者对于体育的热爱,投稿至指定链接。主办方将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并在相关平台展示优秀作品。

“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是成都市体育局创新推出的“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带领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运动起来,也为疫情解除后随即开展的线下活动奠定基础。此前,“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健身达人就是你”线上评选两项活动已经相继启动。

  [“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参与规则]

视频要求

1、视频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视频内容必须是市运会群众组项目中的柔力球、广场健身操(舞)、乒乓球;

2、 必须是原创视频;

3、 视频时长须控制在60秒以内,横屏录制,画质清晰。

上传方式

1、 关注“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公众号”;

2、 点击屏幕左下角的键盘符,随后点击右下角的⊕,选择“照片”(已拍视频)或“拍摄”(拍摄视频)上传;

3、 上传视频后,请在对话框中留下姓名或团队名+电话+所在社区,如有相应项目竞赛成绩,请上传成绩证明(如奖状、奖牌、证书等)。

参与条件

1、个人参与

参赛选手年龄应符合市运会群众组相应项目的竞赛规程要求。具体为:

①柔力球项目,男55岁至70岁,女50岁至70岁;

②乒乓球项目,18岁至70岁。

2、 团队参与

参赛选手年龄和人数应符合市运会群众组相应项目的竞赛规程要求。

①柔力球项目,参赛选手年龄为男55岁至70岁,女50岁至70岁,具体项目为集体套路不少于10人、双人自选2人、混合双打2人;

②广场健身操(舞)项目,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甲组(男46岁至60岁,女41岁至55岁)、乙组(男18岁至45岁,女18岁至40岁),每组参赛人数应为12至24人;

③乒乓球项目,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甲组(50岁至7岁)、乙组(40岁至49岁)、丙组(30岁至39岁)、丁组(18至29岁),每组参赛人数应为3至5人,同一团队的所有选手性别必须一致。

3、详细参赛要求请见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竞赛规程:

(扫描下面二维码查看)

①柔力球项目

②广场健身操(舞)项目

③乒乓球项目

评奖规则

1、 所有短视频将由主办方上传至投票平台: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投票平台)

由网友自行投票。总票数前十名将会获得精美体育用品一份;

2、活动总票数前十名将直通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获得群众组相应项目比赛资格或参与相应活动的机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