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健康战‘疫’宅动社区 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落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经过两周紧张激烈的网络报名和投票,“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于3月25日24时正式结束,共有10支队伍获得了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的直通名额。至此,由成都市体育局创新推出的“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也落下帷幕。活动带领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运动起来,也为疫情解除后随即开展的线下活动奠定基础。

“我要上市运”吸引超百万人次积极参与

“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将此次“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主办方从众多参赛作品中甄选出其中100组精彩视频展开网络投票。

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龙泉驿区举行。四年一度的市运会,既有利于各区(市)县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也能有效促进成都全市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此次“我要上市运”线上选拔活动,开通了本届市运会群众组比赛部分项目的直通名额。

据统计,在两周时间里,参与投票的社区居民超百万人次。最后的有效票数为1304111票,排名前十的队伍,得票数均超过70000票。

16期“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互动频繁

此次“健康战‘疫’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还推出了“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16期“大运会进社区”线上讲堂有指导大家如何居家锻炼的“名师课堂”,有成都大运会的台前幕后故事,还有互动环节和丰富的奖品,广大体育爱好者们参与踊跃。

去年8月22日召开的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健康文明生活培育行动,营造健康运动场景、推广健康休闲方式,让城市在熊熊燃烧的卡路里中真正活起来、动起来。

2019年,成都以休闲运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全年组织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831场次,参与人数1200万人次。全年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782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提升至680万。

未来,成都体育人口将持续增加,有望在2021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00万人以上。65%的中小学成功创建体育特色项目学校,中小学生掌握一至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公共体育场馆利用率达到90%,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70%以上。

健康战“疫” 宅动社区2020社区运动节线上系列活动结束之后,线下活动随后将有序拉开序幕,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