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智慧大运金融服务今起进社区

四川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积极参与“爱成都、迎大运” 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为全市提供智慧大运金融服务,5月20日,一辆流动汽车银行满载金融“大礼包”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出发,先后前往成都金融城、成华枫景社区,为忙碌的上班族和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上门金融服务。

在位于金融城的大运会成都筹委办门前,这辆流动汽车银行变形后,成为了载有移动柜台、智能服务终端、LED电子宣传大屏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以移动银行车构建一个银行平台来完成银行业务办理的新模式。

工行成都分行大运金融服务中心经理马艳岚介绍说,“流动汽车银行”就是把银行业务放在一辆带有特定功能的流动汽车里办理,可以独立流畅地完成银行金融业务的移动营业网点或银行业务办理的延伸窗口,它是工行城市便民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

“流动汽车银行”最大的优点就是人性化地将银行网点业务受理范围实现了延伸和扩展,给广大客户业务办理带来便利。活动现场,吸引众多上班族和社区居民前来办理银行业务,智慧、便捷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同时该行还联合团市委在社区开展“青春牵手大运·成都520”志愿者活动,与大运会志愿者一同在现场营造大运会氛围,为社区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不必要的侵害。

马艳岚表示,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本次智慧大运金融服务进社区,让受限于工作时间无法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上班族和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一站式上门服务的便捷,同时为市民普及了防金融诈骗知识。后续,该行还将积极参与“爱成都、迎大运” 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组织一系列智慧大运金融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等活动。

川报观察记者 钱晞 文/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