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成都市运会青少年组棒球比赛开幕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30日至8月2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金牛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金牛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等单位执行的“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棒球比赛在金牛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市运会首次将棒球设置为青少年组正式比赛项目,为全市棒球运动员提供了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机会。比赛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的7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加甲、乙组别的比赛。

运动员们努力克服酷暑与暴雨带来的困难,发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洒的汗水与天空中的雨水相互交融,汇聚成青春奋进的力量,共同展示了成都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同时,在7月29日下午结束的本届市运会垒球比赛中,金牛区连续战胜成华区、锦江区、邛崃市垒球代表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挺进半决赛,大家上下齐心、充分发扬金牛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决赛中战胜高新区取得了丙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按照市运会组委会的要求,棒球比赛竞委会结合金牛区实际,为保障比赛的高品质,精心制定比赛工作总体方案、赛事疫情防控方案、赛事安全方案及应急预案;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金牛区特邀请到中国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陈明高担任本次比赛技术代表,四川省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国家级裁判夏先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共有12名国家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参与执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共同协作力争把本次比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据悉,金牛区在体育工作中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区”试点单位、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金牛区是西南地区棒垒球运动发展和普及最早的区县之一,为全力推进成都棒球事业的发展,金牛区常年开展棒球及软式棒垒球训练,外聘60余名专业棒球教练员、6个棒球团体会员俱乐部,深入学校开展全公益免费训练。

截至目前,金牛区已有2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常年开展棒球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坚持棒球训练的学生已达5000余人;依托独有的棒球场地和浓厚的棒球文化传统,近年来承办了国际青少年棒球冠军赛、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全国棒球联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等知名赛事,区少棒队自1998年以来代表成都市参赛荣膺省运会 “六连冠”,先后输送7名队员进入国家棒球队、30余名队员进入省棒球队,荣获 “全国青少年棒球活动示范区”、“中国垒球最佳实验基地”荣誉。

摄影:张云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