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开赛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5日,“骑遍四川”省级自主品牌系列赛事暨“骑遍四川2020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发布会标志着“骑遍四川”省级自主品牌赛事正式启动。

赛事将于11月11日-11月15日开赛。本次比赛分为5个赛程,先后在名山、汉源、荥经、芦山、雨城五个地区举行,共315公里,比赛将根据单站成绩、个人总成绩、车队总成绩进行颁奖。为提升选手参赛积极性,本次比赛设置了50万奖金,,同时按照各个赛段的累计排名决出最终车队排名给予奖励。

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理念,凡是16—50周岁的全国自行车俱乐部、车队的男性均可参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赛事参与人员需提供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视为自动放弃比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野途网上报名参赛。另外,本次比赛暂不接受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接下来“骑遍四川”系列赛事在2020年度还将在营山、名山、汉源、荥经、芦山、雨城、武胜、宜宾、双流等地展开,共10场赛事接力,总奖金超过100万元。同时“骑遍四川”系列赛事还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在“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基础上,五年内孵化“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大蜀道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四川儿童滑步车城市联赛”、“DH城市速降赛”等至少5个带有四川烙印的独立品牌赛事,预计五年内,“骑遍四川”将吸引近百万人群直接参与,培养和影响1000万爱好者,超过5亿人次的影响传播力,综合拉动体育、文化和旅游消费预计超过80亿元,带动地方文体旅融合发展。

赛事由四川省体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政府、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政府、雅安市芦山县人民政府、四川体育产业集团、雅安文旅集团共同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