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武侯区社区运动节启动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2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簇锦街道办事处、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望江路街道办事处、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武侯区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在成都大悦城启动。

启动仪式包括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都大悦城。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将趣味定向赛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开放式打卡积分的形式,带领参与者游玩三国文化体验区、爱上大运项目体验区和时尚运动体验区的12个打卡点,逐一体验我区三国传统体育文化、成都大运会竞赛项目和时尚休闲体育项目。

三国趣味运动

展武侯历史底蕴

武侯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三国文化更是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武侯特色文化,此次“爱成都·迎大运”2020年武侯区社区运动节以三国文化运动为亮点,结合古代运动项目,设置三国文化体验区,投壶、射礼等项目,让参赛者亲身体验三国时期体育竞技的乐趣的同时推动三国文化广泛传播,增强其生命力、影响力。

大运项目走进社区

体育+社区场景营造

明年8月,成都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武侯区作为大运会篮球、艺术体操、跆拳道、柔道项目的举办区,肩负着展示成都城市之美、治理之效、功能之优的重大使命。

武侯区借此次社区运动节,通过精心设置的花式篮球、艺术体操以及街舞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认识大运项目,了解大运文化,积极参与“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

新兴时尚休闲运动

凸显优雅时尚城市定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不少时尚运动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本次运动节中,时尚休闲运动作为另一大亮点,所体现的文化内涵与武侯区的城市建设追求和市民对幸福生活的渴望高度契合。攀岩、滑板、智慧高尔夫、VR滑雪等项目将探索性、趣味性、知识性融于一体,彰显了更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武侯形象。

此外,运动节分会场则以亲子休闲运动和时尚体育为主题,分别在望江兰亭广场和BY1906文创工厂举行。

本次社区运动节让现场参与者们亲身体验了三国传统体育文化、体育+社区场景营造、时尚休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旨在深入挖掘三国传统体育文化内涵,以社区运动节为抓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大运会项目进社区,建设新时代邻里关系,让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历久弥新,助推武侯“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助力成都“以赛为媒、连接世界”。

近年来,武侯区为满足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在成功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之际,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每年举办形式多样的“运动成都·活力武侯”为主题的赛事与培训活动达300余场,辖区居民参与活动人数超80万人次,借助各类体育活动、体育产业孵化等形式在促进邻里交流、打造“一街道一品牌”、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