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天府绿道畅游大运项目定向越野活动欢乐开跑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是成都的“大运年”,随着大运会的临近,运动的成都将成为主旋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为所有在蓉过年的市民特别策划的“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线下线上系列活动同步开启。

今年,是成都的“大运年”,随着大运会的临近,运动的成都将成为主旋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为所有在蓉过年的市民特别策划的“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线下线上系列活动同步开启。

2月8日上午,“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天府绿道畅游大运项目定向越野活动在锦城湖公园2号湖广场欢乐开跑。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主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成都市排球运动协会、成都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

定向越野运动作为一种新式的户外活动方式,是参与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并到终点者为胜。在世界各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参与并为之狂热。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且对选手的体力及智力要求较高。参加定向运动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一种“绿色”运动项目,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简化了赛程,增加了知识趣味性、体验性。

打卡“大运”乐在其中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主要是以成都大运会18个比赛项目为基础设置相应打卡任务,根据选手完成全部任务所耗时间进行排名。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赛事活动举办期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仅全员凭健康码、行程卡等入场,并采用分组出发的方式确保参赛人员保持社交距离,且各工作点设有体温枪、消毒用品等,医疗和临时隔离点也尽数配置。

成都大运会设置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跳水、击剑、柔道、艺术体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水球和武术18个竞赛项目。活动现场,锦城湖畔,参与者在绿道中穿梭,寻找这些耳熟能详的项目。“以前春节我们都是回老家过,今年决定留在成都。一家人参与这个活动,不仅健了身,而且也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大运会。大运会能落地蓉城,是成都人的骄傲,我们市民做好东道主,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精气神活力十足就是一个方面。”来自高新区的李先生说。

百“福”百联赠市民,“牛”在成都过新年

2021年是我国农历辛丑牛年,又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是成都的“大运年”,主办方特地邀请了四川省和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咖现场饱蘸浓墨、提笔挥毫,书写100种“福”字和100副春联,送给参加本次定向越野活动的市民,发起了“百福献党,百联赠民”的书法活动。

体育游园闹元宵等你来参与

据悉,本次定向越野活动是“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系列活动之一,大年初五、大年十四还有两个线下活动等你来参与,而且都与大运会相关。

2月16日(大年初五)的“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寻找大运足迹迎春游园活动和2月25日(大年十四)“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天府绿道时尚体育闹元宵活动。整个系列活动以“爱成都•迎大运、携手大运 新春同行”为主题,市民们在趣味运动中“感受大运”、“感受年味”、“感受时尚”。

体育游园活动丰富多彩,你可以参加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趣味游戏,技高一筹的参与者还可获得奖励。体育闹元宵活动将以拉丁舞、街舞、跆拳道、武术等项目的展示和互动,为给广大在蓉过节的中央、省级驻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在蓉大专院校师生,在蓉农民工,留守成都一线工作的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等劳动者以及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健康、喜庆、祥和、幸福的春节。

喜迎“大运年”,春节假日期间“线上+线下”的全民健身新模式将营造全民健身的新场景,运动的成都让你感受大运、感受年味、感受时尚,体会幸福成都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正值市“两会”圆满召开后的首场全民健身活动,活动主题更是紧紧围绕“两会”刚刚审议讨论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有关“共享崇尚运动的生活新风尚”的具体举措,旨在倡导全体市民走进绿道、走进公园,通过运动去体验“雪山下的公园城市”魅力,共同助力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在全社会营造热爱运动的新风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