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正大集团成都武侯站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0日,作为三人篮球国家队出发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备受瞩目的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正大集团成都武侯站拉开战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首场比赛由国家女队对阵武汉盛帆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国家女队以21:10轻取对手。在当日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国家女队一路领先,兵不血刃地以21:9大胜辽宁代表队。

第二场由男子A组的国家男队与四川代表队交锋,四川代表队之前获得了陕西全运会决赛的门票,实力不俗,并有主场的加持,所以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两队在常规时间战至14:14,加时赛国家男队技高一筹,率先拿到两分,以16:15力克四川代表队。面对上海上实龙创队,国家男队仍然有些慢热,好在及时调整了状态,最后以20:16反败为胜。

其他球队之间的争夺也非常激烈,男子B组,主场作战的成都合众体育队打得异常顽强,与常州凯达重工队一直僵持到最后一刻,无奈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9:21遗憾告负。成都合众体育队没有气馁,与上海代表队的比赛一度落后6分,但黄高意连中远投将比分追成11:11,此后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还是黄高意挺身而出,用两记罚球锁定胜局,成都合众体育队21:18笑到最后。

上海上实龙创队和上海YM队在A组上演“上海滩德比”。上海上实龙创队拥有两名外援助阵,整体实力强大,两名外援合砍18分,最后由李耀强以一记劈扣终结了比赛。

B组常州凯达重工队与澳门战狼队打得很焦灼,后者拥有前CBA天津队外援特罗特三世,个人能力出众,但常州凯达重工队张智扬和李琳两翼齐飞,分别贡献9分,其中张智扬命中关键两分,帮助本队以21:16胜出。

女子组方面,武汉盛帆队在首战不敌国家女队后,但此后两战都有出色的发挥,相继以17:12战胜上海宝山大华队,19:15击败辽宁代表队,取得两连胜。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武汉盛帆队周梦云砍下12分,当选本场最佳。

辽宁代表队和广东代表队的争夺精彩纷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代表队的付金秋和广东代表队的王艺诺展开飙分表演。王艺诺最后时刻外线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两分中的,广东代表队以21:20完成绝杀!观众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响彻全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各单项赛中,男子组投篮大赛冠军由上海代表队的黄旭获得,他一共飙下15分,四川代表队的王昊天与成都和众体育队的杨林捷获得亚军和季军。辽宁代表队的朱碧莹则以12分获得女子组投篮大赛的冠军,武汉盛帆队的周梦云和广东代表队的周月明分获二三名。技巧大赛的冠军由国家女队的王海媚获得,武汉盛帆队的彭华倩获得亚军,国家女队的万济圆获得季军。

7月11日,男子组将在打完剩下4场小组赛后,开始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直至决出最终的冠军。女子组还剩下4场比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