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1“蜀龙杯”中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2日,由四川省足球协会和四川省宇晖仁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1“蜀龙杯”中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今日在锦江仁德足球主题公园拉开帷幕,未来的20天时间里来自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知名足校、社会青训机构、地方足协、校园足球的51支足球队近1300名10-14岁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精英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随着四川省足协主席廖永东宣布开赛,2021“蜀龙杯”中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拉开了战幕。本届比赛是“蜀龙杯”中国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举办的第六届,也是覆盖面最广的一届,涵盖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从职业足球到专业足球再到校园足球的五个方面,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泰山、广州城、北京国安等中超豪门纷纷组队参赛,证明了比赛广泛的影响力。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前中国男足队长马明宇在介绍比赛时,言语中透露着自豪——创办该项赛事时,立志将“蜀龙杯”打造成中国的“土伦杯”,经过几年的辛勤培育,这个梦想正在逐步走向现实。

据了解,比赛涵盖U10、U11、U12、U13、U14,5个年龄段1300多名球员,赛事总场次多达210场。规模大是2021“蜀龙杯”的一大特点,另一大特点便是广泛的参与性——比赛分为三节,前两节比赛定胜负,第三节比赛的得分则不计入成绩。

马明宇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为了扩大比赛的参与性,让所有报名参加本次赛事的球员,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能够有出场比赛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享受到足球比赛的乐趣。本次赛事与其说是精英邀请赛,不如说是一次足球主题的嘉年华,给更多的孩子展示自己足球才华和天赋的机会。

摄影:陈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