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运动资讯

2021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正式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7日,2021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正式启动。绵阳南河体育中心、成都三圣乡街道、雅安名山区、雅安雨城区、雅安石棉县、德阳旌阳区、眉山东坡区、南充顺庆区8个点同时举办启动仪式,主会场位于绵阳南河体育中心。

上午9点,来自绵阳附近各区县的近400名乒乓球爱好者来到南河体育中心,2021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启动仪式暨“东辰一品杯”绵阳坝坝球大赛在这里举行。奥运冠军陈龙灿、亚洲冠军陈平西以及全国冠军陈果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与当地乒乓球爱好者同台交流。陈龙灿的到来让老百姓们十分激动,陈龙灿为本届赛事开球,并与参赛运动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乒乓球大赛由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办, 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一项面对所有老百姓,将乒乓球比赛办到田间地头的赛事活动。去年比赛覆盖全省16个市(州),55个县(区),370多个乡镇(街道),4200余个村庄(社区),组织超过了580场次比赛,参赛规模超过19000人次,带动观赛及体验超过53000人次,做到了“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深受广大基层乒乓球爱好者的喜爱。为助力全民抗疫、助力全面小康、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今年是“百城千乡万村社区”比赛开展的第二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全进行了面升级。今年的赛事将更加常态化、规范化,对办赛要求更高,不仅要求每个点因地制宜,还对办赛安全方面作出了严格要求。将比赛办到离老百姓的家门口更近,让国球深入田间地头。

本次启动仪式在省内各市州的8个赛点同时举行,除绵阳南河体育中心外,其余分别是成都三圣乡街道、雅安名山区、雅安雨城区、雅安石棉县、德阳旌阳区、眉山东坡区、南充顺庆区。据悉,8个赛点共吸引到2000余名老百姓参与。其中雅安名山区参与人次达400余名,成都三圣乡街道组织了10个社区共200余人参与,德阳旌阳区、眉山东坡区参与人次均在200人以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